致2016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6-06-06


各位毕业生:

    时光流逝,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六月的风中开始弥漫着离别的气息,毕业季的骊歌悄然响起。四年前,青涩的你们满怀渴望与梦想相聚于汕大;经过数年的努力和拼搏,四年后的此刻,你们将以成熟自信的姿态,带着希望与憧憬踏上新的征程。

    凤凰花开季,同窗离别时。毕业了,离别难免有伤感;毕业了,离别难免有激情;毕业了,离别难免有冲动。同窗数载少年情长,望征程千种思绪。但是同窗之谊,校友之情,细水长流,不必追求片刻的狂欢,我们向往的是来日方长。

    在离歌回荡、各奔前程之际,你们不仅留恋母校,也牵挂着师弟师妹——我们懂的,那就来些实际行动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别离之时,向师弟师妹传授自己的大学经验,留下对他们最真诚的期盼与祝福;离校之际,关爱他人,奉献爱心,捐赠书籍等物品给需要的师弟师妹,让曾给你带来智慧和方便的学习用品在师弟师妹手里继续发挥价值......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离别之际,师弟师妹们正在紧张地备考,看到他们奋斗的身影,你们是否也会想起当年的自己?聚过散过,还得按时回寝。相信你们会自觉遵守学生社区的作息制度,不忍在他们周围喧闹,惊扰了他们的美梦。

    整理行装的时候,请你记得打包好母校的期待和祝福,收藏好母校的叮嘱,不负母校嘱托,一如既往地秉承“有志、有识、有恒、有为”的汕大人精神,谨记汕大“今日我以汕大为荣,明日汕大必将以我为荣”的承诺,让母校“因你特别”,让文明离校的优良传统薪火相传,也为大学青春岁月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最后,衷心祝愿2016届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书院总院

                                         学生工作部

                                       20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