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6-05-27

5月18日下午2点30分许,B座学生宿舍楼、生物与医药材料研究中心楼传来警报声。是的!汕头大学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正悄然进行。此次应急演练活动由书院总院、校园安全服务中心、校医院和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办公室联合主办,由STU社区导生会承办,演练针对学生宿舍、实验室等场所的常见安全事故开展,活动内容包含疏散演练、急救演练和灭火演练。

 

此次安全应急演练让同学们get到了当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等突发安全事件发生时,该如何正确有效的应对、人员该如何安全有序迅速撤离事故现场以及如何避免次生灾害的发生等全新技能。学校是人员高度集中的场所,掌握这些安全自救知识很有必要。

 

安全无小事,平安是大事,人生没有彩排!重视安全是每个人的义务,更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希望通过此次演练活动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及自救能力。只有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平安健康,才能使得汕大更加充满阳光,充满生机!

                                                

图文 STU社区导生会 陈燕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