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海洋划艇交接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03-09

      

     在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汕头大学教育改革项目“高级户外拓展”之海洋划艇项目于3月8日在真理钟广场顺利举行海洋划艇交接仪式。

 

     活动开始,在汕大管乐团的奏乐下,英国教练Charlie Pitcher以及四位参加划手选拔的同学一同将R45海洋划艇推进真理钟广场,并在仪式区域绕场一圈,360度展示R45海洋划艇的面貌。同时,主持人简单地介绍了海洋划艇项目,并提及目前教练团队正在学校对同学们进行训练,计划于本周末使用Hannah进行线路踩点,从汕头划去香港。

 

     在本次交接仪式上,英国教练Charlie Pitcher将R45海洋划艇的象征-船桨交接给林丹明副校长,标志着汕大成为国内第一所组织学生进行海洋划艇挑战的大学。随后,林丹明副校长也发表讲话,表示对该项目的期待,也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参加该项目去感受海洋,去保护海洋,并在极限挑战中实现“建立自我 追求无我”。

 

     随后,徐宗玲校长助理宣布了两艘海洋划艇的名字,其中作为代表参加本次交接仪式的R45海洋划艇名字为Hannah(中文:汉娜),而另一艘停靠在汕头码头的R45命名为Jasmine(中文:茉莉)。前者是一个典型的犹太人名字,后者则蕴含中国色彩,象征着汕大成为中国与以色列的友谊之桥。

 

     在西方国家,海洋女神是风平浪静的代表。所以船名一般都是女士的名字,而且在船启航前,由女士把香槟倒在船头上是一种历史悠久的传统做法,意味着保佑这艘船一帆风顺,并且船上的人能平安归来!宣布船名后,徐助理开启香槟,并将香槟水洒在船头以祝福好运,出席本次交接仪式的嘉宾共同举杯预祝项目圆满成功。

 

     海洋项目将于2017年寒假实施,由汕头划至香港,不分昼夜划行,预计需要10-14天时间。届时入选的20名学生将接力划行。第一轮体能测试已于去年11月举行,共有260位同学报名参加,通过游泳、划船器等基本测试后有88位同学入围第二轮选拔,第二轮选拔将于本周内完成。通过5月份的第三轮选拔后我们会确定最终20位划手。相信在大家的祝福下,活动必能一帆风顺。

 

文:书院总院  图:14新闻陈唯欣  责编:曾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