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6年度“汕头大学境外进修资助计划”评选准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1-30

各学院(含医学院):

     “汕头大学境外进修资助计划”是由李嘉诚基金会资助的计划,旨在支持学术表现优异,对国家和学校的革新发展有承担和潜能的汕头大学学生到中国大陆境外的优秀学府进修,培养具有国际经验和视野的人才。该计划于2007年度对汕头大学各学院的学生开放,符合条件的学生均可申请,现阶段只接受本科生到境外修读硕士的申请。

        为鼓励我校学生到境外知名学府进修,境外进修资助计划对学生申请的学校做了相应的要求,学生申请的学校不能超过三所,申请的学校须在学校提供的候选列表里面。

        为能更好地给学生选择境外学校提供向导,学生处参照http://www.topuniversities.com/university-rankings/world-university-rankings/2015的大学排名,列出世界排名前200名学校(详见附件)。

       请各学院从专业角度出发,列出未入围世界排名前200名,但在某专业方面具有较高的素质和学术地位的补充学校名单,并于 12月11日前将补充学校名单发至xyli@stu.edu.cn。

       届时基金会将结合各学院的意见确定2016年度境外进修资助计划的候选学校名单。

       特此通知。

   

   附件1:2016rank

   附件2:境外学校与专业补充模板

 

                                                         学生处

                                                            2015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