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参加2017年广东省青少年皮划艇(休闲)公开赛

发布时间:2017-12-27

12月21日至22日,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的以“创文惜水 亲水皮划”为主题的“2017年广东省青少年皮划艇(休闲)公开赛”在汕头市新津河举行,吸引了来自广东各地市区的专业青少年运动员、水上运动爱好者和皮划艇休闲水上俱乐部等300多位选手参加。

 

汕头大学划艇俱乐部和雪豹户外协会选派二十几位同学参加本次皮划艇比赛,主要参加体验组和公开组别。经过了激烈的竞争,我校选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来自雪豹户外协会的田杰和吴芊芊同学获公开组2000m男女混双第三名,雪豹户外协会的韩平和梁小饰同学获公开组2000m男女混双第五名,划艇俱乐部的张德昕同学获得男子200m公开赛第七名。

 

参加活动的同学都获得不错的体验,划艇俱乐部的雷旭同学表示:“在体验赛的时候,因为还不会控制艇的行止,就很尴尬,不过在教练的教导下很快掌握了如何摆正艇的方向。希望以后户外拓展办公室能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同学有机会参与,折服于水上运动的魅力”;雪豹户外协会的吴芊芊同学则说:“第一次划艇,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这是一种对臂力和耐力的考验。是岸上队友的加油呐喊,搭档“还有最后十浆”的鼓励,让我坚持完这2000米。放下桨的那一刻,手臂真的累到抬不起来了。很难想象得到,当初从汕头划艇去香港,甚至是现在正在划艇横渡大西洋的师姐们是怎么坚持下来的。”

 

随着今年2月我校海洋划艇项目的顺利实施,希望未来能给同学们创造更多的安全体验学习水上运动的机会,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成长。


文 吴芊芊2017级工商管理
(书院总院学生素质拓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