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东地区心理工作中心心理咨询技能培训暨主任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5-04-22

2014年,广东省教育厅建立了7个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区域中心,我校成为7个中心之一——粤东地区区域工作中心。根据《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区域中心建设与管理工作指引(暂行)》(粤教思函[2015]20号)文件相关要求,418日上午,我校召开2015年度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区域工作中心(粤东地区)心理咨询技能培训暨主任联席会议。汕头大学学生处苏俊枝副处长、医学院赖小林教授、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老师以及粤东地区韩山师范学院、嘉应学院、揭阳职业技术学院、汕头职业技术学院、汕尾职业技术学院、潮汕职业技术学院负责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出席了会议。

心理咨询技能培训邀请了南方医科大学赵静波教授做焦点解决短程心理咨询技能培训,赵教授从焦点解决短程心理咨询的源起和发展背景、基本假设与理念、基本技术、基本流程等方面做介绍,启发咨询师从传统的以问题为导向的心理咨询视角转向焦点解决短程心理咨询:探讨如何解决问题,一个人如何面对问题做出改变,改变有哪些途径。粤东地区区域工作中心主任联席会议就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区域中心(粤东地区)领导小组机构设置、各高校联络员、轮流当值、2015年度工作计划等四方面内容召开讨论,以期达到规范粤东地区区域中心运作与管理、推动区域协同创新、实现优势资源整合的目标。

今年是我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区域工作中心成立后的第一年,我校将贯彻落实省教育厅有关区域中心建设与管理工作有关要求,在粤东兄弟院校的积极支持与互动下打造具有粤东文化特点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模式,努力做出工作成效。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