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家长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09-08

我校召开学生家长代表座谈会

201497日晚,继白天迎来我校2014级新生后,我校在图书馆研究室30A召开学生家长代表座谈会。座谈会邀请近40位学生家长代表出席。李丹副校长,学生处喻洪处长,校团委林兵峰书记,招生办曾锐主任,学生处林世宏副处长及各学院总支书记、辅导员老师也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生处喻洪处长主持。

座谈会上,李丹副校长首先向学生家长介绍了汕头大学的历史以及教育理念,并详细介绍了学生住宿安排,奖助学金评定,学校丰富的课外活动安排等情况。他建议家长教育孩子努力争取学校提供的机会,开阔视野并提升自我,也建议学生要合理安排时间,慎重做出选择。会上李丹副校长对家长说:“请你们放心,汕大会尽最大的努力教育你们的子女,并把学生看成自己的子女来照顾。”

其后,与会的学生家长与老师就住宿安排、专业、就业等问题进行交流。交流会现场气氛融洽,很多学生家长表达了对学校的认同和信任。一位来自广州的新生家长,表达了对汕大教育理念的认同,其表示是自己推荐了汕大给女儿。他说自己的女儿从不追星,却被汕大迷住了。他表示:“女儿来到汕大读书,我一点也不担心。”还有一位来自山西的家长,他说当他送孩子来上学,看到沿途大学路路况时,自己心里很忐忑。但当他听说女儿室友的父亲是汕大二十年前的毕业生时,他就完全放下心了。“在汕大毕业二十年之后,仍然推荐自己的女儿选择汕大,这证明汕大是一所好大学。”

通过本次座谈会,学生家长对学校的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学校产生了更强烈的认同感。

/学生处  12数学 刘艺璇

/13新闻 郑敏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