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4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1-10

各学院(书院):

为大力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全面展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成就,加强对学生的励志感恩教育,也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青春奋斗风采,根据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在全国高校开展2014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14]95号)文件精神,我校决定积极组织学生和老师参加此次征文活动,请各学院(书院)精心组织实施,加强宣传,积极引导鼓励和有重点地组织一些在校学生和老师参加投稿。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要内容

(一)本次活动的口号是“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活动主题是“助学筑梦铸人”。

(二)截止时间:2014年11月24日

(三)活动内容及要求:

1、征文

征文主题为“助学筑梦铸人”,题目和字数均不限,体裁为记叙文,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

征文主要面向全校所有国家助学政策受助学生(包括奖助学金获得者、国家助学贷款者、勤工俭学者等,含在校生及毕业生,以下简称“受助生”),撰写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同时欢迎受助生的同学和从事资助工作的老师,以受助生生活、学习和工作经历为核心,撰写相应征文。

格式要求:页面设置,A4纸;页边距,上下左右均为2厘米;打印格式,正标题小二黑体加粗,副标题小三黑体,一级标题小三黑体,二级标题四号宋体加粗,正文四号宋体;字符间距,标准;行距,全文行距1.25倍。

2、图片

图片大赛的主题是“我的家 我的梦”。主要面向全校所有接受国家助学政策资助的在校学生。可由参赛者本人或者请周围的人,用手机或者相机拍摄自己或自己的家庭在学习或生活中的瞬间,并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讲述关于自己、父母或家庭的梦想以及缘由。照片要求不小于1M,格式为JPG。

征文和图片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本次活动组委会对所有获奖作品拥有使用权。

(四)征文和图片投稿方式

请将纸质版的参赛作品及附件中的报名表于2014年11月24日前报送至学生处助学工作管理中心(行政中心106),同时将电子版参赛作品和报名表发送至zjliu@stu.edu.cn。邮件主题为“助学•筑梦•铸人+作者姓名”,附件中参赛作品和报名表统一命名为“汕头大学+作者姓名”,并在邮件中留下作者姓名、手机等联系方式。

同时,请参赛的同学、老师关注活动微信公众号——青云志(zqbqyz)。组委会将选取优秀征文和图片,通过活动的微信公众号——青云志定期推送,征文、图片的点赞数、阅读数或转载数将作为评审的重要参考因素。

二、活动表彰与奖励

2014年12月,由评审委员会评审,选出征文、图片等奖项。所有奖项由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颁发。

  • 征文奖

选出特别奖1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100名,具体如下:

    特别奖:1名,获奖者将受邀参与“彩虹桥”中外学生文化交流项目。“彩虹桥”中外学生交流项目由中国银行赞助,获奖同学将受邀于2015年暑期出国学习和交流。

    一等奖:10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2000元。

    二等奖:20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1000元。

    三等奖:100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500元。

  • 图片奖

选出优秀奖50名,对在校受助生本人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500元。

三、查询联络方式:

活动详情请登陆中青在线官方网站(www.cyol.net)查询,如需咨询请致电学生处助学工作管理中心刘在军老师(电话:86502249,邮箱:zjliu@stu.edu.cn

 报名表

学生处

2014年11月10日